2012年8月20日 星期一

民進黨團:馬英九滿篇鬼話 用嘴拼經濟!



民進黨立院黨團今(8/20)日召開記者會,書記長蔡其昌表示,現在這個政府只剩下一張嘴,所有的拼經濟都是出口水、都是口號。蔡其昌說,一路從過去馬英九在競選時所提的 633,上一任的黃金十年,到去年所謂的經濟景氣因應方案,到最近的 101出口龍騰計畫,即所謂的中間企業躍升計畫、亮點政策,只看到一個口號總統,整天把不同的口號用不同的方式表達不斷的翻陳出新。

蔡其昌指出,翻開所有的經濟數據發現,母前的失業率是 4.21%,亞洲四小龍最高,貧富差距以最新統計資料來看,可支配所得差距的倍數是 6.17倍,史上第 4高。經濟部提出的 101出口龍騰計畫裡面包括金龍、擒龍、飛龍、e龍、遊龍、巨龍等六大專案,蔡其昌說,告訴馬英九及經濟部這麼多『龍』的計畫,最後千萬不要扁成『呼攏』,不要變成只是在呼攏台灣社會、呼攏台灣的經濟發展。

立委黃偉哲說,馬英九凡事都要 16字箴言,真不知道 16是馬英九的魔術數字嗎?難怪廉政署要辦廉政就要辦徵文比賽,外交部對釣魚台的主權爭議也要辦徵文比賽。黃偉哲認為,基本上經濟部所謂的龍騰計畫,已經要變成了龍套計畫,他不知道以這樣口號治國、徵文治國的政府,能夠帶給台灣多少的幫助?

黃偉哲也批吳敦義的「眾人皆差我還好」一說,他不知道吳敦義這句話所為何來?怎麼會講出這麼離譜的話,台灣的各項經濟成長數據都是敬陪末座,「我還好」是叫做什麼?難不成吳敦義的「眾人皆差我還好」是指台灣社會皆差,他自己還好嗎?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