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1日 星期三

民進黨恢復中國事務部 李登輝:立場要站清楚



前總統李登輝今天(8/1)在彰化與媒體座談,被問到民進黨日前召開第一次中執會,經提案後通過將恢復設置中國事務部的看法,他說,不知道民進黨的作法是如何?台灣跟中國你是你、我是我,自己的立場站清楚互相了解這樣就好了。

李登輝說,這次選舉一結束,民進黨輸了選舉,就想說馬英九有 EFCA,民進黨也來學一下跟中國的關係,以為這樣就可以解決了,他說,不是這樣的,事情不是這樣可以解決的。李登輝說,台灣跟中國的互相獨立性要很清楚,不要說人到了中國就要講好聽話去迎合,例如九二共識、一個中國等這些有空無損的話,這就是不了解,他說必須要十分了解講這些話才會被看得起,如果只是一昧的捧中國,中國人很開心但卻認為這傢伙是沒頭腦的,做客人不能做成這麼沒尊嚴。

李登輝認為,兩邊的領導者頭腦都還是留在清朝時代,自己沒想過自己是一個國家,站在中華民國的立場去中國講一中、講九二共識,明明沒有的事還這樣講,自己喊中華民國卻又沒有堅定立場,這思想是有問題的,不需要這樣捧中國。


更多照片,請點擊上圖,連結至 活動相簿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