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1日 星期三

旺中案壟斷媒體市場 李登輝:不認同



前總統李登輝彰雲行程第二天,今天(8/1)一早照慣例與媒體座談,對於近日來備受爭議的旺中案,李登輝表示,他對此事稍微了解,他認為有人不應該拼了命的要來獨佔媒體市場,他非常不認同這樣的作法。

NCC新任主委今天交接,行政院長陳冲表示他也不知道為什麼 NCC要急著通過旺中案,李登輝表示,NCC的問題在於那些委員,他認為應該要找想法自由的學者、比較中立性的媒體來擔任委員,這樣想利用媒體和資訊的事情才不會發生,應該要自由發展,這才是民主社會。

媒體問到現在很多立委都表示要抵制旺中集團不受訪,李登輝反問『中國時報有來嗎』?媒體回說,沒有來。李登輝問,是不是因為不敢登他講的話所以不敢來?李登輝說,不需要這樣啦,民主自由 21世紀的社會頭腦不要太舊,說完還反問蘋果日報記者對不對,這番問答也引起在場媒體一陣笑聲。

至於他會不會拒絕接受旺中訪問,李登輝表示,誰要來找他都是辦公室在聯繫,他不會主動如何,也不會拒絕任何人,他說來找他的話他會說,媒體有自由,每個人都有自由,不要偏來偏去。

對於有學生因為在網路上轉貼照片,旺中要對學生提告,李登輝表示,他對這件事不是很瞭解,但是他覺得學生對媒體本身的自由化不該被獨佔的想法是對的,應該要贊成學生的看法,雖然他們年輕,但是做的是真理的事情就不需要怕,年輕人就該要有態度跟心,年輕人如果都不吭聲國家不會進步,不要像過去皇帝時期什麼都要控制、獨佔,事情不能這樣解決的。


更多照片,請點擊上圖,連結至 活動相簿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