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22日 星期三

吳榮義出任民進黨財經對策小組召集人



民進黨主席蘇貞昌今天(8/22)邀請新台灣國策智庫董事長吳榮義擔任民進黨財經對策小組召集人,蘇貞昌表示,民進黨要贏得人民的信任、重返執政,必須成為人民最好的選擇,需要有更積極的作為,在方方面面都要提出作法、提出主張、展開行動,讓各方面看到民進黨有非常積極的作為。

蘇貞昌表示,當前台灣經濟情勢險峻,出口衰退、外資撤離、百物飛漲、人民痛苦,而不但是失業增加,還看到各種方面失業指數一再攀高,政府卻自我感覺良好,甚至還講出『眾人皆差 我還好』這種話,民進黨除了要強力監督制衡以外,要以實際作為來減輕人民痛苦。我們認為當前經濟惡化,影響最大的就是基層百姓、百業,民生經濟是當前的第一要務,因此民進黨展開一系列的行動,除了規劃在中常會接續的邀請學者專家進行市場經濟的專題報告以外,也在昨天展開 Open Studio各系列論壇就目前經濟情勢來跟各界展開對話,昨天第一場是面對青年,探討青年失業的問題。

蘇貞昌說,近日特別帶同仁一起走入地方,貼近土地、貼近人民、關懷產業,和各方面產業互動來了解問題,提出解決辦法,主動關心。今天在中常會特別邀請吳榮義董事長來擔任民進黨財經對策小組召集人,這是經過這幾個星期和吳董事長交換意見,他也非常高興、願意來投入。

他說,吳榮義資歷完整,歷經行政院副院長、台經院院長,不但學識經驗豐富,更是在證交所、期交所擔任董事長,民進黨特別要借重他的財經專長及充沛的企業人脈,來就當前經濟情勢能夠提出主張和建言,並且也能大家一起走訪產業各界,協助民進黨就產、學各方面問題一起來探討,以劍及履及的方式能夠提出解決的對策,能夠回應人民、業界的期待。蘇貞昌表示,他要特別提醒當政的馬英九,救經濟是要實際做事,不是一再喃喃自語,一再提出口號,一再提出十六字箴言,人民也聽不懂也記不住,救經濟只有一點,做就對了。

吳榮義則表示,很高興接受蘇主席邀請,也得到辜先生鼓勵接這位置,大家都知道自從 2008年民進黨失去政權,成立新台灣國策智庫,對於馬政府施政提出種種批評,也跟辜先生 319搶救台灣希望聯盟走了二百個鄉鎮,對台灣的政策、基層都有深刻了解。可是在 2012年馬英九再次當選,但是他的經濟可以說所有的形容詞大家都用光了,社會的共識就是馬政府實在無能,沒有報以期望。

吳榮義說,但是反過來國民黨這麼爛,那民進黨有沒辦法,人民的期待在哪裡?因此他想自己還有剩餘價值可以來努力貢獻,所以他接受蘇貞昌邀請,一起跟黨內先進為台灣經濟打拼。因為如果民進黨這時候沒有辦法提出對策,讓老百姓有期待,他相信不但未來沒有機會,而且台灣經濟會很慘,因此他認為這時候有必要跟大家一起來參與,共同來拯救台灣的財經的危機,因此他同意接受蘇貞昌邀請,擔任財經對策小組工作,儘量做做看,現在雖然不是執政黨,但是要提出一些對策,要給人民一些期待,這是他目前可以想到最主要的工作。

吳榮義說,這工作是非常困難,不過以前跟謝院長一起打拼過一年,相信他有經驗可以提出好的作法,希望以後大家共同努力。


更多照片,請點擊上圖,連結至 活動相簿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