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27日 星期一

保外就醫=醫療假釋? 民進黨:馬英九應嚴肅思考



馬英九今(8/27)日針對陳前總統保外就醫一事說,保外就醫其實就是「醫療假釋」,也就是出來後其實就自由了,等於說就是放了,但這是法律和醫療問題,並不是政治問題。對此,民進黨做出回應表示,陳前總統保外就醫不只是醫療問題,也不只是法律問題,更是政治問題,也是社會問題。

民進黨發言人林俊憲說,陳前總統在牢裡已經四年多,社會對這案子已經有很多的討論,保外就醫是最大的民意公約數,甚至於在民調中有過半的人都認為這件事要好好的來處理,民進黨希望馬英九要層次高一點、格局大一點,好好的思考陳前總統保外就醫的問題。

對於胡志強批評郝龍斌聲援陳前總統保外就醫,是在跳火坑燒傷自己,林俊憲表示,大多數的人民都同意,陳前總統的保外就醫是社會大家所關心的,國民黨要有更高層次及格局來思考,民進黨非常同意就陳前總統保外就醫的問題,可以縫合社會的傷痕,減少社會的對立。

林俊憲強調,陳前總統服刑四年多來,如果不是在社會的共同關注下,身為前總統不僅特權,反而受到更不公平的對待,也因為大家的關心注意多次探訪,包括很多醫師都認為陳前總統的生理及心理是堪虞的,因此民進黨認為,馬英九應該就這問題要嚴肅思考。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