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15日 星期三

蘇貞昌:成立中國事務委員會,不急!



中國事務委員會傳出由謝長廷接掌,蘇貞昌說,中國事務委員會是民進黨要整合內部意見所成立的平台,不是涉外的單位,要邀請哪些黨內先進及社會賢達,以及將來的運作方式將由新成立的中國事務部來做整理以後,謀定而後動,這種事情不急。

蘇貞昌說,跟中國是希望大家都能夠很積極正面的對待、互動,不是急於去做什麼事,一點都沒有必要及什麼事,因為最重要還是把台灣守住、把台灣顧好、把整個人民顧好這才是急務,成立中國事務委員會,不急。被問到是否是游錫堃提出不急於設立,蘇貞昌則是說,那就是所見略同。

蘇貞昌說,他過去就講過,這種事情沒有急的條件,也沒有急的必要,請大家可以去查,記者追問是否有成立時程,蘇貞昌再次重申『我們一點都不急,你們不知道在急什麼?』

至於國民黨說要將中生健保在下會期納入,蘇貞昌說,那就大家從各方面就政策提出,從各方面怎麼樣最好,都可以有意見交換。

對於保釣問題,馬英九在野時講話強硬,現在態度屈軟,蘇貞昌認為,釣魚台是我們的,我們從不放棄,但怎麼處理釣魚台的問題,應該是避免衝突、和平為先、保護魚權,而不是用一艘公務船去保護五星棋,馬英九之所以讓人家憂心是,一方面好像提出和平倡議,一方面又做出衝突的事情,這才是讓人憂心的地方。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