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29日 星期三

法務部認扁不需保外就醫,謝長廷:這就是政治話!



法務部今天(8/29)表示,綜合研判下認為前總統陳水扁病況不符法定的保外就醫條件,並提出統計數據表示,至今年 7月底止,保外就醫收容人超過 170人,只有 20幾人回來, 並說不應以政治力要求監獄違背法律規定,擅准扁保外就醫。前行政院長謝長廷受訪時表示,法務部應該是專業單位,不應該因為馬英九講錯了就扭曲專業,法務部的這種說法其實就是政治化。

謝長廷說,法務部把專業的問題現在變成政治化,他希望國家能夠維持法務部是專業的,而就他個人的立場他是主張要釋放,現在社會的氣氛大家也都是支持這樣,保外就醫只是讓政府有一個理由,他認為釋放也沒有怎麼樣,法務部現在反而把法律的事情弄成政治化,這是不應該的。

至於對八月份花蓮壽豐鄉跟台東海端鄉鄉長補選,民進黨沒有推出人選,有人覺得是怯戰,而他有什麼看法,謝長廷表示這他不太清楚,詳細要問黨。

獨立媒體 宜蘭礁溪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