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6日 星期五

民進黨團:馬的十六字真言需強制入法,TPP與FTA具體提出時間表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今(6日)召開記者會表示「瘦肉精零檢出的立場不變,無法接受,但必須面對」,隨後強調,牛豬分離、強制標識、排除內臟都要入法,並求要馬政府對TIFA、TPP、FTA等,­應具體提出時間表。行政院食品衛生管理法的內部條文,認為馬英九總統提及的十六字箴言,並未落實在法條裡面,若採國民黨與行政院版法條,何來牛豬分離與排除內臟?

陳亭妃指出,依據食品安全檢驗與動植物防疫檢疫措施協定,可採行較高標準規範,以保護國人健康,而國內標準可參考現行歐盟模式。她說,國內應建立健康風險評估機制,可以跟­歐盟合作共同尋求科學分析,進行風險評估。

陳亭妃也強調,民進黨團主張嚴禁內臟、牛豬分離,要入法規範;強制標示,不僅標示來源地,還要明確標示瘦肉精含量,以讓國人得以明確分辨,有知權利。針對畜牧業的衝擊,要­有影響評估分析,並建立配套機制;同時,要求馬政府針對TIFA、TPP、FTA等,應具體提出時間表。

田秋堇則說,民進黨團正在做損害管控的工作,希望把對瘦肉精的開放只限縮在進口牛肉,但台灣的牛肉、豬肉與其他肉品都是零檢出。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