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10日 星期二

胡忠信爆黨政高層涉弊案,綠委點名吳敦義



林益世貪瀆案,傳出國民黨有更高層人士涉案,名嘴胡忠信昨日在政論節目爆料說國民黨高層也涉在其中,胡忠信以 X先生來稱高層人士,但話中卻意有所指。民進黨立法委員鄭麗君、李俊俋、陳亭妃今(7/10)在民進黨團記者會上指出,林案自爆發以來,在野黨不斷呼籲政府必須進行行政調查,以釐清政治責任,清查政府內部涉案情況,但政府卻遲遲沒有作為,令人完全不能理解。

李俊俋表示,政府投資的民營事業其中,有所謂的『經濟部所屬機關事業機構遴派公民營事業與財團法人董監事及其他重要管理要點』,這要點裡其中一項為『已辦退休的人員不得遴派,但年滿 65歲基於業務特殊需要,經專案簽報核准者不在此限』,也就是說未滿 65歲要回鍋中鋼必須要專案簽署。李俊俋指出,從中鋼的人事佈局可看出高層可能涉案的玄機,吳敦義 2009年9月擔任行政院長,而鄒若齊原為中鋼營業副總,於2002年離職,2010年1月便回鍋任中鋼總經理,同年 6月高升董事長,這個人事案,吳敦義及其秘書長林中森是否有經手?

鄭麗君進一步補充,鄒若齊回任後,便發布人事令,將總務處處長徐建民調任公關處任處長,當時在中鋼內部引起議論,有中鋼員工指出,徐建民的妻子孫祥英長期為吳敦義親信,是吳在擔任台北市議員時代的助理,也是吳擔任高雄市長時的機要秘書。鄒若齊也首度在公關處裡設立國會組,負責人就是上官世和。6月28日聯合報刊登去年3月10日林益世赴中聯的照片,其中陪同的人就是上官世和。據聞,當時林益世和上官世和便是帶著陳啟祥去見中聯總經理管新彎。

鄭麗君質疑,中聯係中鋼子公司,人事派令過去均由中鋼董事會決定,但在馬政府執政時期,經由行政院要求,必須將中聯的行政派令送往行政院核定,令人質疑其中是否涉及利益輸送的人事安排。林益世案爆發以來, 身兼國民黨主席的馬英九總統宣示,無論涉案層級有多高,檢調機關都要毋枉毋縱、查辦到底。如今,傳出比林益世還要高層級的黨政高層涉案,馬英九的宣示正面臨嚴苛的考驗,如果沒有查辦到底的決心,人民對政府信心崩潰,馬政府的執政將面臨前所未有的危機。

陳亭妃表示,當時鄒若齊的人事案是否就是吳敦義批的,如果是的話,那黨政高層涉案就呼之欲出。陳亭妃指出,在林益世的錄音帶當中說的非常清楚,過去他是立委要拜託人喬合約,現在他是秘書長他可以自己處理,那麼過去他拜託的是誰?現在他是秘書長不用拜託人,那很清楚的就是當時要拜託的不是秘書長就是行政院院長。

陳亭妃痛批,特偵組到現在還沒有進一步行動,難道不用約談林中森嗎?難道不用約談吳敦義嗎?為什麼現在案子會卡住?陳亭妃認為,所謂的黨政高層已經呼之欲出,就是吳敦義。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