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26日 星期四

NCC通過旺中案 民進黨:新聞自由最黑暗的一天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昨找來旺中集團總裁蔡衍明「密室」協商 8小時後,不顧學界憂慮跨媒體壟斷的反對聲浪,在晚上10時宣布,以 3條件 25承諾通過旺中寬頻購併中嘉有線電視系統案,民進黨發言人林俊憲今天(7/26)痛批,這是台灣新聞自由最黑暗的一天。

林俊憲表示,民進黨再次表達強烈反對旺中購併案,反對財團跨媒體壟斷,本月底屆滿的 NCC主委蘇蘅、委員劉崇堅、張時中、魏學文4人,卻趕著在昨天召開審旺中購併案臨時會並倉促通過,林俊憲說,這沒有急迫性也沒有正當性,讓人強烈質疑是馬英九在回報大選時挺馬的財團。

林俊憲說,昨天 NCC的通過很明顯是有政治黑手介入,在審議過程媒體經營者的個人特質跟條件是評選的要項,但看看蔡衍明董事長過去受訪時說過的話,他曾說『六四天安門事件沒有死很多人』,還說『六四不是一件慘案』,還說過『為什麼不能賣新聞賺錢,這種錢為什麼不能賺』。蔡衍明所經營的報社,寫到批評中國時連總編及都要下台,而這樣的人居然可以掌握、控制、壟斷台灣的跨媒體,形成這麼大集團,這對未來台灣的新聞自由、媒體生態環境是很大的傷害。

林俊憲指出,所有傳播界學界、專家學者全部反對,NCC無視蔡衍明過去影響政治、操縱輿論等等的紀錄,更未規範蔡衍明擔任媒體集團負責人的適格性,仍執意通過,犯了嚴重疏漏。 林俊憲說,在 2012年五月美國自由之家說,旺中案的通過會形成台灣言論市場壟斷的危機,就自由之家對台灣新聞自由的評比,2008年全球排名第 32年,馬英九執政後暴跌了 16名摔到全球第 48名。

林俊憲批,馬英九是台灣言論自由大倒退的元兇,民進黨要求 NCC應該要公布整個審議過程,包括發言內容、會議紀錄,讓大家一起來檢視國民黨如何強行通過這個案子。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