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19日 星期四

失職仍高升 民進黨:監察院應公布史亞平案真相



監察院調查史亞平駐新加坡期間與星國關係案,調查報告指出史亞平失職,民進黨發言人林俊憲今天(7/20)表示,史亞平跟林益世都是馬英九總統一路破格擢升,林意識立委落選高升行政院秘書長,史亞平失職反而高升次長,這是劣幣驅逐良幣,破壞制度、打擊士氣,凸顯出馬英九小圈圈決策,識人不明,傷害國家內政、外交的推動。

林俊憲指出,史亞平案的真相外交部一直掩飾,到底真正原因如何不說明,反而造成外界傳聞與陰謀論四起,傷害國家形象與台星關係。現在監察院以國家機密來恐嚇媒體,不顧人民知的權利,民進黨嚴正提出呼籲,不管真相如何監察院都該公布。林俊憲認為,如果史亞平是捍衛國家利益尊嚴,那應該要還他清白,如果行為是有所失當,那應該要進行調查處分,不應該包庇高升次長。

林俊憲表示,史亞平案子不是馬英九外交休兵的個案,外交休兵以來已經造成台灣外交的螺絲鬆動,之前包括台灣前駐聖路西亞的大使周台竹,也被該國要求撤換,台灣駐巴拿馬大使到現在也還無法遞送到任國書。今年四月馬英九訪問非洲邦交國聖多美和普林西比,該國總統臨時通知無法接待,而更早之前還有駐斐濟大使秦日新涉嫌貪汙,及台灣駐美堪薩斯處長劉姍姍虐傭被 FBI逮捕等等,可說是證明馬英九外交休兵以來,讓台灣的外交關係與外管運作呈現一片混亂,林俊憲痛批,馬英九根本是將帥無能累死三軍。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