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14日 星期六

出席北社募款餐會 蘇貞昌:連署扁保外就醫是該做的事







本土社團台灣北社今天(7/14)晚間舉辦 11週年募款餐會,民進黨主席蘇貞昌、台聯黨主席黃昆輝及各社團領袖等都應邀出席,對於支持陳前總統保外就醫,他說,這是他應該要做的事,也是他作為黨主席的責任,希望大家能理解他在這過程中的作法,不必跟他道謝但也不要罵他太多。

蘇貞昌致詞時表示,他代表民進黨來恭喜北社成立 11週年,也代表民進黨感謝大家對民進黨的支持、鼓勵和鞭策。蘇貞昌說,民進黨身為台灣土生土長的政黨,很多事情都要去做,民進黨在大家的支持下,從過去一步一步的為台灣打開台灣人期望的路,也在大家的支持下執政過,但在這過程中面對很多的辛苦,也失去了大家的信賴,再度成為在野黨,民進黨要耕謙卑、反省,要更努力成為人民可以信賴的政黨。

蘇貞昌提到陳前總統保外就醫一事,他說,大家對陳前總統的關心都是一樣的,只是許多看法跟角度不同,有人支持要馬英九特赦,有人支持保外就醫,而他自己認為要馬英九特赦不但是不可能,還會被馬英九洗臉,連陳前總統自己都說要求特赦不如等假釋。蘇貞昌表示,到現在大家已經有共識要連署發動讓陳前總統保外就醫,而民進黨中常會也正式通過,也決議要發動透過全國民意代表在民意機構發起,主張讓陳前總統能保外就醫。蘇貞昌表示,這是他應該要做的事,也是他作為黨主席的責任,希望大家能理解他在這過程中的作法,不必跟他道謝但也不要罵他太多。

蘇貞昌還說,明天 7月15是台灣解除解嚴 25週年,台灣人過去被國民黨用戒嚴令高壓統治下,因為台灣人的堅持、團結及展現力量,才能衝破戒嚴,台灣人才能一步一步像前走。蘇貞昌也再次感謝本土社團對民進黨的支持,也呼籲大家要團結力量,讓台灣人有更好的生活,讓台灣能有更好的未來。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