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9日 星期一

抗議特偵組卻遭函送 台聯:白色恐怖!



台聯秘書長林志嘉今天(7/9)表示,特偵組自成立以來,不曾主動偵辦過大案件,所偵辦的案件,都是有人舉報,再不就是周刊爆料,就是因為特偵組的不作為,才會令民眾對台灣的檢察系統失望,所以台聯幹部才會率眾前往特偵組,要求特偵組應主動著手調查國營事業弊案。

日前(5/15)台灣團結聯盟黨內幹部,率眾前往特偵組,要求徹查台電、中油弊案,記者會中的文宣舉牌「特偵豬」,事後卻遭特偵組交辦地檢署,以「侮辱公署罪」將台聯黨內三位幹部函送法辦,台聯表示嚴正的抗議,特偵組如此的作為,有如回到白色恐怖時期。

台聯秘書長林志嘉認為,連台灣的國家元首,都可受社會公評,甚至是遭民眾批評,沒想到特偵組卻是開民主的倒車,走回白色恐怖、言論戒嚴的老路,日前有人質疑「特偵組」有如中國明代的「錦衣衛」,特偵組如果要站起來,必須大刀闊斧對民眾關心的弊案進行徹查,至於被批評、公開挑戰的事,特偵組應該接受與容忍,毋須對這些小事著力,辦好大案讓人肯定才對。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