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21日 星期六

財劃法與兩岸人民關係條例法案 蔡英文:應儘速處理



民進黨前主席蔡英文今天(7/21)上午出席新北市黨部主委羅致政、立委陳其邁板橋聯合服務處成立大會,對於服務處的成立蔡英文表示,希望透過服務處的成立,對地方的服務可以更加強,讓板橋地區的選民更能感受到民進黨的誠意及存在。

對於民進黨黨團將在立法院臨時會推動修改兩岸人民關係條例,過去是要修中國人來台投資規範,現在轉為修改兩岸人民關係條例,把投資類別從正面表例改為負面表例,有人解讀這是民進黨釋出善意,兩岸互動跨進一大步。對此,蔡英文表示,這還是尊重黨團的看法,主要是希望對於陸資來台有一個更明確、更有效率的行政處理跟監督方案。

而原本民進黨主席蘇貞昌原有發行程要出席今天的活動,昨晚臨時取消,引發外界王不見王聯想。蔡英文說,這事情不用過度解讀,每個人都有不同的行程,有時候就是時間喬不過來。

關於立法院臨時會民進黨團以財劃法為優先處理法案,而美牛案牛豬分離是否一定要入法,蔡英文認為,這事情還是應該讓民進黨團來主導,來做最好的判斷,這些議題在立法院的處理跟攻防,希望以台灣最大利益為出發點。蔡英文說,財劃法是台灣現階段非常需要的,希望立法院能夠儘速處理。

照片取自羅致政臉書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