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11日 星期三

民進黨:全黨全力爭取陳前總統保外就醫



民進黨今(7/11) 日中常會決議通過,全黨全力爭取陳前總統保外就醫,以此決議做基礎,蘇貞昌主席也發函給民進黨各縣市民意代表 266位,希望透過各縣市議員連署提案,表達爭取支持陳前總統保外就醫的立場。

發言人林俊憲表示,蘇貞昌也寫信給 45位民間社團領導者,希望這些社團領袖可以支持,並發揮影響力早日促成陳前總統保外就醫。蘇貞昌個人也參與柯文哲醫師提出的連署活動,在網路上完成連署,希望能號召更多人來參與,大家分進合擊一起努力。

今天常會也通過 7月15號全國黨代表大會的相關議程及提案,包括恢復三級黨部設立、增職提名辦法修正等議題,所有提案都會在大會上經過充分討論後再做最後決定。

前總統陳水扁辦公室對於有民進黨基層黨代表向 15日民進黨全代會提案,人道救援陳前總統,由民進黨中央黨部設立救援陳水扁小組,該提案已獲立委高志鵬、陳歐珀、蕭美琴、陳其邁、陳唐山、台北市議員江志銘及簡余晏等人連署。扁辦也代表陳前總統對上開黨內、社會各界所有參與連署及採取具體聲援行動之人士,表達由衷感謝之意,並對黨中央從善如流、適時適度讓基層支持者明瞭救扁工作之進度,表示欣慰。

扁辦表示,多位醫界重量級人士呼籲台灣社會本於嚴肅的態度正視陳前總統的身心健康惡化問題,並對當局提出警告,如果漠不關心、坐視不管,如有萬一,難道讓陳前總統病死獄中,符合台灣社會的最大利益?因此,本辦公室至盼在全黨力量的支持下,在蔚為巨流的社會力支撐下,堅持民意無敵、人權至上、超越政治的原則,即使頑石亦能點頭,成功達成陳前總統保外就醫的終極目標。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