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13日 星期五

林益世涉貪 李登輝:政府官員跟百姓拿錢就是不對



前總統李登輝今天(7/13)下午出席李登輝學校舉辦的青獅營結業典禮,李登輝在受訪時對於前行政院秘書長林益世貪瀆索賄案件表示,你們(記者)不需要問我對不對,你們一定比我更清楚,哪有一個人擔任政府的重要官員,跟國家拿錢、又跟老百姓拿錢,這根本就是不對!這沒有什麼好說的。

李登輝表示,這問題本身能還停留在過去的觀念,如果是民主自由社會,領導者是為老百姓服務的,但現在台灣,看看這次事件本身,多少電視台跟報紙,所有的媒體被他(林益世)繞著團團轉,台灣的社會有很大的變化。

李登輝說,台灣的變化就是從 2000年後,台灣變成有自由民主給老百姓,大家看到聽到的事情,都能說出來,這就是台灣的自由,再漸漸配合媒體、情報社會,什麼都很方便。過去是被管制,這也是台灣民主的進步,不應該做的事,老百姓覺得不應該,就應該說出來,新聞、情報通訊很重要,對不對不是問題,而是一般民間問題如何處理,這是司法去處理,老百姓就是不想再看到這樣的事情在社會上發生。



被問到是否認為國民黨高層也涉入,李登輝說,這不用問我,就要去查,現在社會不要說那麼多,我當過總統的人現在去批評現在如何,不太好,要靠老百姓自己去感覺,過去如何,現在又是如何。

媒體追問如何看待「X先生」時,李登輝則回答說,這要去問胡忠信先生。他說,第一個廣島的原子彈已經出來了,第二次就是長崎的原子彈了,不知道何時要投下來,這是胡先生的說法,不要想太嚴重,冷靜一點看待是否屬實,最近大家在罵胡忠信,要他拿出證據來,「但是這個事情,歹講罷(很難說罷)」。


更多照片,請點擊上圖,連結至 活動相簿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