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15日 星期日

民進黨新任中常委出爐 新系最大贏家

民進黨今天(7/15)召開第十五屆第一次全國黨員代表大會,從下午三點開始投票至晚間八點半,歷經近六小時結果出爐,中執委選舉在晚間 6時20分左右完成開票,謝系、游系、新系各拿下 6席中執委,是中執委選舉的最大贏家,蘇系 4席、菊系 3席、綠色友誼連線 3席、嘉義幫 1席,公媽派蔡同榮也拿下 1席。

新任中常委則是在晚間 8點半左右出爐,當選名單分別是:謝系:謝長廷、管碧玲,游系:游錫堃、陳亭妃,菊系:李清福,蘇系:蔡憲浩,綠色友誼:何志偉,新系:段宜康、顏曉菁、吳思瑤,一如預期新潮流仍是此次改選最大贏家,連任多屆的中常委蔡同榮則在抽籤決定後中箭落馬。

中執委投票結果蔡同榮、顏曉菁、吳思瑤同為二票,因此以抽籤決定出線人選,抽籤號次為 1、2、3抽中前二號次者勝出,蔡同榮是唯一親自抽籤,沒想到第一個上場抽籤就抽到 3號,蔡同榮打開一看到 3號,隨即將籤紙放在桌上。會後受訪時被問到會不會失望,他說『bad luck, 呷己抽 A,嘸啥米好 complain』。他說抽籤是最公平的,他接受這結果,記者問他下次還會不會在出來選,蔡同榮則是沒有正面回應。



民進黨第十五屆全國黨代表大會,中央執行委員登記參選人數 42人(女性15人),應選出 30人(單一性別保障名額 7人), 當選名單:
謝系:謝長廷、邱莉莉(女)、管碧玲(女)、王孝維、黃玉欣(女)、王定宇
蘇系:蔡憲浩、呂孫綾、洪智坤、鍾鎮宇
游系:陳亭妃(女)、游錫堃、林佳龍、陳茂松、賴儀松、劉曉玫(女)
新系:李文正、段宜康、潘孟安、吳思瑤(女)、顏曉菁(女)、鄭文燦
綠色友誼:何志偉、林武忠、羅文崇
菊系:李清福、邱議瑩(女)、洪平朗
嘉義幫:蔡易餘
其他:蔡同榮



中央評議委員登記參選人數 15人(女性 7人),應選出 11人(單一性別保障名額 2人),當選名單如下:
陳奕瑄、葉宜津(女)、黃俊哲、林世宗、陳怡珍(女)、許銘春(女)、許錦構、賴美惠(女)、陳勝宏、謝志忠、許淑華(女);候補一為陳明澤、候補二為陳昭南、候補三為吳亞蓁(女)。中央評議委員會主委為陳勝宏。

中央常務執行委員參選人數 30人,應選出 10人(單一性別保障名額 2人),當選名單如下:李清福、謝長廷、游錫堃、蔡憲浩、何志偉、陳亭妃(女)、管碧玲(女)、段宜康、顏曉菁(女)、吳思瑤(女)。


更多照片,請點擊上圖,連結至 活動相簿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