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13日 星期五

黃重球捉肥貓不溯既往!綠委:馬的台電改革攏係假!



民進黨立委黃偉哲、蔡其昌今(7/13)日召開記者會抨擊台電新任董事長黃重球對台電改革魄力不足,最讓人無法接受的是台電退休人員轉職子公司新規範,竟然不溯及既往,表示雖然馬總統宣示要改革台電,但仍然有肥貓存在的空間。

立委黃偉哲表示,6月26日經濟部發給立法院公文指出, 自101年4月30日起經濟委員會決議台電的退休或五年內即將退休的人員不能轉任子公司董事或其他管理職位。但很遺憾的,其中附註的不溯及既往,表示在規定日期之前的所有屆臨退休人員一樣可以轉任台電子公司,坐享高薪。「台電對於這種不合理的現象都無法改革,還有甚麼決心可言?黃偉哲呼籲經濟部即刻撤銷不溯及既往規定,並且對擔任公股代表的人做出職務調整;台電要儘快做出人事調整,抓出阻礙台電進步的肥貓,並建立詳細清楚的規範。

立委蔡其昌指出,台電新任董事長要求民營電廠對購電合約的價格調降遭到拒絕,居然只能夠過媒體來批評子公司沒誠信。台電子公司的電價高價居不下害台灣國民受苦,但董事長只能透過媒體喊話,加上台電退休的肥貓繼續轉任子公司的問題依然存在。蔡其昌說,在國光電董事會議席上談降價事宜,關西電力表示沒意見,但卻是子公司台汽電反對降價,像這種­把利益放在子公司,以承接母公司退休人員的制度非常要不得。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