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20日 星期五

潘孟安:吳敦義應誠實面對,揮別不雅綽號



林益世貪瀆案被影射扯入其中的吳敦義連日來不斷親上火線澄清,昨天晚間吳敦義除了提供家人的通聯紀錄自清以外,也表示不排除對週刊提出告訴。民進黨立委潘孟安今天(7/20)說,林益世案爆發第二天也向壹週刊提告,這樣的提告只是自保或是轉移焦點,還是自己為了證明清白的作為,這都是他個人自由,但為高要津者要有應有的高度及風範,對於這樣的處理也應該要據實已告,樹立未來典範。

潘孟安認為,吳敦義到底跟吳門忠有什麼關係,或是如林益世所說的,吳敦義的事情他全權處理,是不是吳敦義指示透過吳門忠去找林益世,這些吳敦義都該說清楚,媒體也報導很多相關具體細節,特偵組辦此案不是只有國會在監督而已,全國人民都在看特偵組的決心。潘孟安說,特偵組分案之後到底是要吃案、壓案還是只辦到這裡,全國人民都在監督,特偵組應該要積極,如馬英九所說的不管層級多高都要辦到底,而吳敦義更應該公開老實,揮別過去綽號,清清楚楚明明白白據實告訴人民,在這案子涉及的程度到底是有或沒有。

對於吳敦義已經坦承小姨子阿嬌會和吳門忠聯絡,特偵組是否應該連吳敦義小姨子的通聯紀錄都該查,潘孟安表示,台灣目前現有法律通聯紀錄僅能保存半年,吳敦義他們也若干做了相當的防備,吳門忠跟吳敦義小姨子的通聯紀錄隨時都可以調閱,吳敦義或許也有很多電話,在相關證據人、時、事、地、物都有的情況下,吳敦義還是應該要說清楚,特偵組也應該負起讓司法有真正辦案空間的開始及典範。

至於立法院臨時會即將召開,民進黨團對於牛豬分離的看法,潘孟安指出,牛豬分離是馬英九所說的「安全容許、牛豬分離、強制標示、排除內臟」十六字箴言,也是要確保避免畜牧產業衝擊及對於國人健康的維護,牛豬入法是民進黨團的基本立場,黨團會把法案列為在臨時會特別要處理的法案,對於牛豬分離是既定的目標和政策。而證所稅現在非時機點,不要為了貫徹馬英九的意志,為了出委員會而出委員會,沒有在委員會作充分發言的立法品質不會好,馬英九應該要懸崖勒馬。

潘孟安也提到監察院查史亞平失職一事,他認為監察院除了國防購買武器有所謂秘密會議以外,還有什麼可以秘密可言的,用所謂秘密調查來保護史亞平調查案根本是荒唐至極,監察院是一個公開資訊、讓政治清明的機構,又不是 007要搞什麼秘密,監察院應該即刻將史亞平調查案公開。


更多照片,請點擊上圖,連結至 活動相簿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