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12日 星期四

吳敦義半夜改口 綠委:期待新證據出現



吳敦義昨天白天斬釘截鐵得表明不認識陳啟祥,也不認識陳啟祥的岳父,晚上11點多卻突然發表聲明改口,表示在擔任立委期間曾為朋友吳門忠的女兒證婚,而吳門忠的親家母就是陳啟祥的女友程彩梅。聲明中表示,直到昨天才知道,吳門忠的親家母是陳啟祥的女友程彩梅,但是吳門忠從來沒有向他提過陳啟祥的任何事情。

民進黨立委吳秉叡今天(7/12)表示,政治人物講話如果反覆,會讓國人對政治人物喪失信心。尤其林益世涉貪這案子,一開始林益世也是強硬的表示『自己從來沒有收錢』,到後來事實證明他涉貪索賄,明顯反差。現在吳敦義也是一開始先否認,半夜又改口,這樣的講話方式國人接受度應該不高,吳秉叡說,這也符合吳敦義在民間的外號。

吳敦義被影射為黨政高層 X先生涉案,吳秉叡表示,就邏輯上來說無法這樣推論,但是讓人也很懷疑,為什麼前一天要大動作否認說他不認識,半夜卻又改口。吳秉叡說,大家都還在期待更多人把更多事證拿出來。

吳秉叡也認為,特偵組既然要偵辦犯罪,那各種問題的可能性都必須去調查,他個人從以前的法律實務經驗認為,特偵組這次的辦案方式跟以前的辦案方式不太一樣,這次很有自我限縮的味道,而且已經喪失了第一時間的偵察,造成串證湮滅證據的狀況,這些難道不用負責任嗎?特偵組應該要拿出能力,好好辦案,讓國人恢復對特偵組的信心。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