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23日 星期一

在野三黨團要求暫緩證所稅



立法院臨時會明天即將登場,對於美牛和證所稅等案,朝野意見仍有分歧,在野三黨團今天(7/23)聯合舉行記者會,呼籲國民黨團對證所稅修法應該從長計議。民進黨總召柯建銘表示, 在這立法過程中,馬英九親自在總統府拍版定案,再送到立法院來要強行通過,後來國民黨卻完全又推翻行政院版,同時當時的財政部長劉憶如也陣亡下台。6月4號證所稅在立法院審查以前,國民黨一天一個版本,6月四號審查當天更離譜,一天有三個版本,整個過程中台灣人民何其不幸,整個股市蒸發 3兆多。

柯建銘表示,從國民黨最後版本的內容看來,證所稅版本沒有公平正義的精神,「只是為了證所稅而證所稅。」,為了馬英九說他要追求歷史定位,他活在自己的邏輯裡面要硬幹,要國民黨黨團一定要通過,平實而論這是欺世盜民。柯建銘說,這裡面最嚴重的是對第一次 IPO(課稅),這完全是殺雞取卵,台灣從此以後相信創投產業已經結束了,所有人要上市全部要到國外去上市了。

柯建銘說,現在絕對不是課徵證所稅的時機,台灣的 GDP已經呈現飽和、股市成交量急速萎縮,今年證交稅稅額一定少收一半,五百億以上,柯建銘呼籲,『馬英九你要懸崖勒馬,請國民黨團不要一意奉承馬英九的意思,拿出你們的道德良知,我們希望證所稅就此煞車,我們主張緩議證所稅。』

親民黨團總召李桐豪說,國民黨團至今從未召集正式的協商會議,只有行政院跟財政部逕行公告所謂的協商版,但在野黨卻不知道此『協商』何來。李桐豪認為,臨時會就是準備不透過民主協商的方式,而又用多數的暴力行為來投票完成馬英九的證所稅。但是今天要通過的證所稅版本也不是行政院的版本,而是行政院放棄自己的版來使用國民黨版本。

李桐豪說,台灣真正的中小企業才剛起步,卻必須被課重稅,實則有失公平,上市以後的第一次上市,又要課重稅,這個制度真的是烏魯木齊制,烏魯木齊制的證所稅要通過嗎?李桐豪要問,馬英九到底想要什麼?為什麼不能等一等,在適當時機提出好版本來讓大家接受呢?

台聯黨團總召許忠信認為,我們要達到公平正義,我們要對房市加以處理,這才是當務之急。而證所稅我們不是反對它,而是不要一個倉促的證所稅,假公平正義之名,先求有再求好,應該要從長計議,不能為了馬英九追求假的公平正義虛名,而貿然過關。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