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25日 星期三

證所稅強行表決 民進黨團:拒絕背書、退席抗議



民進黨立院黨團今天(7/25)在臨時會表決證所稅時退席抗議,隨即召開記者會黨團總召柯建銘表示,民進黨之所以採取退席,是因為了解這個證所稅只有證所稅之名,沒有證所稅之實,所課徵的項目、對象完全沒有量能課稅,也沒有公平正義,柯建銘抨擊馬英九欺騙台灣人民,­而且國民黨的證所稅版本「荒腔走板」,「你們自己去玩,自己去負責,很快就會見真章!」

書記長陳亭妃表示,證所稅造成台灣股市 3兆的損失,「馬英九不用像台灣人民道歉嗎?所有的問題都是你搞出來的!」陳亭妃說,馬英九從行政院到立法院都在下指導棋,「一個人­的主張害了所有台灣人民的自主權力,馬英九要為所有的違法違憲、要為了沒有辦法真正做到稅制改革的狀況道歉!」

幹事長潘孟安表示,民進黨團上午對陳冲內閣提出不信任案在立法院中不被受理,結果在食管法修正案上「國民黨騙到現在終於露出馬尾巴」,對於國內畜牧業的衝擊也沒有看到任何­評估,加上課不到證所稅的證所稅,造成股市的土石流,「國民黨贏得表決卻失去民心」。潘孟安說,馬政府大失民心,「我們堅持到最後,但是我們也不背書」,所以黨團在證所稅表決時退席抗議,「國民黨完全執政就去完全負責」。

李應元表示,外界都知道 6月4日那天是邊修改邊通過,根本沒有理念和理想可言,連前財政部長劉憶如都以專文來說明這個版本的荒謬性,李應元認為在野黨提出重複審查是一個負責任的作法,而美牛案也一樣,在野黨提出牛豬分離嚴於 CODEX標準的作法,一方面兼顧國人健康、兼顧國際貿易的承諾及需求,一切都非常理性,但是國民黨卻是不齒之徒,真的是欺世盜民。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