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4日 星期三

民進黨團:馬應告別黑金 內閣全面改組!



前行政院祕書長林益世疑涉貪,遭收押禁見。民進黨立法院黨團今(7/4)召開記者會總召柯建銘表示,國家在馬英九總統的治理下,已氣若游絲、如風中殘燭,須嚴肅面對國家何去何­從,呼籲馬總統回歸憲政體制,內閣要全面改組,徹底做到尊重國會自主。

柯建銘指出,林益世事件凸顯一個有權無責的總統,是國家的危機,馬英九的執政基礎全完崩潰、治國能力蕩然無存、人民對總統的信任也完全崩盤,這是中華民國歷史上一個總統執政最危機的情形。

柯建銘表示,民進黨團向馬總統提出三項要求:
第一、馬總統一定要自我反省、道歉,一個人決策、沒有任何幕僚,而非拿一個小蜜蜂,若無其事的說「深感遺憾與道歉」,應召開中­外記者會面對整個執政崩盤的問題。

第二、回歸憲政體制,內閣要全面改組,尤其馬總統同時兼黨主席、行政院長、立法院長,最後還身兼國民黨政策會執行長,如此的「非常大總統­」,只要一發生問題,國家就整個崩盤,所以馬總統應回歸憲政體制、尊憲、合憲,並重新改組內閣,催生一個有效率、能自主的內閣,徹底做到尊重國會自主。

第三、馬總統應把國­民黨的黨產歸零,告別黑金,讓台灣的民主政治走向正常之途,不是靠黑金、黨產建立執政基礎贏得立委、縣市選舉,如此台灣才能回到軌道。

潘孟案表示,民進黨並未隊林益世事件見獵欣喜,在林益世事件之後,反而憂心到底還有多少個林益世們?馬英九要即刻對林益世事件公開道歉、內閣全面改組。

鄭麗君說,就國會所知,林益世至少還介入了中科四期引水工程,林益世也負責 NCC委員的提名,如果司法未能調查還原真相,行政調查未能清查所有可能涉案範圍,那國會又如何相信,到目前為止行政院跟國會所交涉的相關提名作業及政策,可以有基本信任。

鄭麗君認為,馬英九集大權為一身,身兼國民黨黨主席,黨政、立法權一把抓,但是林益世案證明了馬團隊就是無能又貪腐,鄭麗君呼籲,內閣改組的同時馬英九要放手了,讓行政權回到該有的職能,也該辭去國民黨黨主席。

段宜康則表示,要提醒社會林益世所涉入、介入主導中科四期的引水案,背後利益之龐大遠遠超過現在中鋼爐渣的案子,馬英九面對的是治國危機不是貪腐個案,應該要立即拿出魄力改組內閣,並退居第二線。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