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2日 星期一

林益世索賄 彭愛佳倒茶水 趙天麟:行政中樞成貪腐中心



民進黨立委趙天麟取得陳啟祥友人提供的錄音檔案,今(7/2)日於立法院黨團召開記者會,轉述前行政院祕書長林益世索賄的部份錄音內容。趙天麟表示,陳啟祥友人同意他在適當的情況下公開,趙天麟表示,再次聽完完整錄音後證實有兩個錄音檔案,分別是在今年的 2月25日跟 3月10日,而在 3月10日的談話過程中,林益世的太太彭愛佳還進來詢問,「要不要喝茶?」。

趙天麟將錄音檔內容逐字紀錄下來,具體內容指出在 2月25日陳啟祥與陳太太(女友)前往林益世家中,在談話過程中陳啟祥對林益世說『6300,這一次看你要怎麼做』,陳太太進一步說『上次是 6300萬,那你這一次…』。

趙天麟說,錄音內容林益世用恐嚇性語言說『沒關係,基本上就照你這個數,總數多少告訴我就好,這次還要用你的數目嗎?』意思是說,你真的要用用 6300就處理了嗎?陳啟祥感到恐懼的語氣才說『不然看你要怎樣都可以』。

趙天麟指出,同樣在 2月25日那天,最後林益世就具體的講出數字說『你若是 83,你之前 83,你確定 83好,就是這些,你哪時可以處理這些?』。陳太太具體的問說『八千三百萬喔?』。也就是說,2月25日陳啟祥夫婦被迫去跟林益世見面時,試圖提出 6300是上一次,那這一次要怎麼處理,林益世具體的說出 8300萬這數字。



趙天麟表示,第二份錄音內容是陳啟祥與陳太太在 3月10日再赴林家,林益世當場把 8300萬具體的用「三、三、二三」的支付方式表達,陳太太還特別用筆寫下「三、三、二三」,而那天林益世太太彭愛佳在談話中還進來問說,「要不要喝茶?」陳太太回答「好,謝謝!」也就是說,這過程彭愛佳應該是瞭解的。

陳啟祥跟林益世說:「秘書長,我跟你商量一下,這一次不要拿這麼多好了?不要拿到 8300萬?」。林益世這時就開始談國庫有幾個印章、他多有權勢怎麼管國庫的錢,包括行政院到底有幾個人上班、他有什麼權力等等。

趙天麟說,他再次完整聆聽二份全程錄音內容,很明顯的證實林益世在二年前有收受陳啟祥夫婦提供的 6300萬的賄賂款項,所以行賄跟收賄非常明確。而今年度再次用秘書長身份提出 8300萬具體的索賄金額,並且『3 3 23』如何交付都有很明確的指示,藉勢藉端逼陳啟祥夫婦就範。

趙天麟說,要敬告特偵組希望偵辦要積極,先前已經有人針對告發者跟被告不平等關係提出質疑,希望接下來的偵辦不要坐實了假偵辦真護航的質疑,剛剛舉起輕輕放下。趙天麟表示,手上的錄音資料暫時不播放的原因,是不希望干擾到特偵組辦案的程序跟進度,但是如果有對於證據資料無法保全、破壞或扭曲,對於辦案失衡更為嚴重,那他就會把錄音公諸於世,讓社會來公評。



趙天麟強調,再次聽完後對於錄音資料的可性度大大提高,那聲音很明確就是林益世的聲音,確實是林益世和陳啟祥夫婦的對話、行賄索賄過程,也聽得到旁邊電視新聞的播放,錄音沒有變造或移花接木,林益世索賄證據相當明確,呼籲法院裁定收押禁見。

鄭麗君表示,希望司法要勿罔勿縱儘速偵辦,給國人完整真相,林益世這樣重大貪瀆行為為法所不容,為社會所不容。但是在偵察過程中發現,司法是否維持平衡也令人質疑,對於自首者強行拘提到案,對收賄嫌疑人事發五天後才有動作,特偵組發言人對自首者還抹黑的說『這是哪門子自首』。

鄭麗君表示,陳啟祥律師也說,在上週二已經將自首狀送到特偵組,希望特偵組辦案不要有差別待遇,也不要有藍綠分別,過去辦綠的案子的節奏跟手法也希望能在這件案子讓國人看到一樣的標準。


更多照片,請點擊上圖,連結至 活動相簿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