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27日 星期五

旺中怪獸壟斷媒體,綠委:不應許可不得發照!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才剛通過旺中併購案,旺中就說不會出售中天新聞台;民進黨立院黨團今(7/27)日召開記者會書記長陳亭妃抨擊,這是媒體怪獸酷斯拉現形;搞不好­這屆 NCC做出的 3個附加條款與蔡衍明承諾的 25條件,到下屆 NCC就不見了。要求 NCC不可以同意發照旺中併購案。

陳亭妃表示,媒體大怪獸現形了,這是蔡衍明狠狠打了 NCC一個大巴掌。同時,昨天立院才剛投票同意下屆 NCC主委石世豪接任,他就說對於 NCC附加的 3條件的法律依據「他­的理解有所不同」,陳亭妃說這句非常耐人尋味,這個如果不是在「唱雙簧」就是早已擬好的劇本。她要問,背後讓旺中併購案通過的強大黑手到底是誰?

陳亭妃說,黃國昌教授調閱及提供許多資料來佐證旺中併購案是違反法令原則,因此他反對整個旺中併購案,結果今天的中國時報用整版來修理黃國昌教授,陳亭妃痛批這實在太可怕了,只要跟他言論不同就用整版來修理人,用他們的媒體來修理人,這不是媒體大怪獸的現形嗎?陳亭妃要求全民要共同來監督,共同來要求 NCC不得發照、不得通過這個併購案。

立委李俊俋表示,國家傳播 NCC組織法第一條說明的非常清楚,「行政院落實憲法保障之言論自由,僅遵守黨、政、軍退出媒體之精神,促進通訊傳播健全發展,維護媒體專業自主,有效辦理通訊傳播管理事業,確保通訊傳播市場公平有效競爭。保障消費者及尊重弱勢權益,促進多元文化的均衡發展,提升國家的競爭力,特設國家傳播通訊委員會」。而民進黨的主張一向非常清楚,民進黨認為旺中案是會破壞媒體公平競爭,造成媒體壟斷情形,因此要求 NCC不可以發照、不可同意旺中­併購案。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