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23日 星期一

民進黨:鍾鼎邦案是台商投資保障試金石



民進黨發言人林俊憲今(7/23)日表示,對於台商鍾鼎邦在中國被捕逾一個多月,鍾家人及律師甚至無法與他聯繫一事,民進黨表示嚴正關切。林俊憲說,政府最基本職責是保護人民生命財產安全是,鍾鼎邦在中國無故被捕失蹤一個多月,卻看不到馬政府有積極的作為,呼籲政府負起責任,給國人一個清楚的交代。

林俊憲表示,八月「江陳會」即將登場,外界關注這次會談可能簽訂「台商投資保障協定」,諷刺的是,會談前夕爆發台灣公民鍾鼎邦遭中國政府拘捕失蹤的案子,中國政府如何處理此案,勢必成為國人觀察台商投資保護能否被具體落實的試金石。他說,「如果中國政府沒有辦法對鍾鼎邦事件給個交代,我們強烈質疑未來簽訂的 『台商投資保護協定』是不是真的能保護台灣人民在中國經商的人身財產安全?」

林俊憲,說民進黨本著關懷人權、維護人權的立場,請大家一起關懷鍾鼎邦先生。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