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27日 星期五

蔡衍明狠甩 NCC巴掌!民進黨:新任委員勿淪為旺中護航團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不顧學界憂慮跨媒體壟斷的反對聲浪,以 3條件 25承諾通過旺中寬頻購併中嘉有線電視系統案,不料隔天蔡衍明狠甩 NCC巴掌,表示從未同意賣中天、中視等附帶條件,民進黨發言人王閔生今天(7/27)表示,蔡衍明此舉無疑是給 NCC這個獨立機構最大的污辱,也讓 NCC的公信力蕩然無存。

王閔生表示,NCC通過旺中購併案後,昨天立院臨時會也通過四位相當具有爭議性的 NCC新任主委人事案,民進黨也再度表達深切的遺憾。王閔生說,經過旺中通過購併案後,等於是對財團跟政治黑手全面投降,民進黨除了遺憾、遺憾再遺憾遺憾以外,馬英九在這次臨時會以黨意凌駕民意之上,全世界沒有一個國家的獨立機關這麼沒有公信力,讓威信蕩然無存。

民進黨要求馬英九在 NCC委員人事案上表態,也應該要求旺中購併中嘉案的過程應該要透明、公開,而不是在經過八小時的閉門秘密會議之後,以一紙書面聲明告知國人。王閔生認為,昨天旺中公開表示違反 NCC要求的附帶決議,拒絕出售中天新聞,某種程度上是否因為四位新任的委員要上任,讓旺中敢於在昨天公開表示拒絕 NC的附帶條件。

王閔生呼籲,除了馬英九要表達立場以外,新任的四位 NCC主委包括石世豪,也千萬不要淪為旺中的護航團。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