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15日 星期日

民進黨第十五屆第一次全國黨代表大會開幕式



民進黨今天(7/15)召開第十五屆第一次全國黨員代表大會,備受矚目的中常委、中執委改選結果預計將在傍晚八點半左右出爐。全代會也將討論民進黨中常委蔡同榮等人提案,要求公職人選初選應納黨員投票,以及恢復民進黨鄉鎮市區黨部、歷任黨主席得為當然中執委、罷免部分中國國民黨籍立委、人道救援前總統陳水扁等案。

開幕式首先播出『前進吧 台灣』影片,接著黨主席蘇貞昌致詞,蘇貞昌表示 26年前,民主進步黨人在戒嚴中組黨,依照當時的戒嚴令,組黨面對的是被抓、被關、甚至被判死刑的命運,但當年的民進黨人無所畏懼,因為我們看到了社會想要改變的期待,聽到了人民想要改變的聲音;當主政者自外於社會、自外於人民,民主進步黨人勇敢站出來,衝破了黨禁,衝破了戒嚴令,在我們組黨 10個月後,25年前的 7月15日,也就是今天,在台灣實施超過 38年的戒嚴終於解除,民進黨為台灣衝破僵局,讓台灣走向新時代!

蘇貞昌提到,這些年來,政府效能嚴重低落,對人民痛苦無感,主政者不但無法解決人民的困難,甚至還帶頭製造問題,加上政風日壞,貪瀆日生,最近更爆發最高行政機關幕僚長涉貪醜聞,媒體披露的索賄嘴臉,以及事後領導者的卸責、敷衍態度,都讓人民對政府徹底失去信賴。



今天的台灣,人民期待的不多,只是希望台灣在國際上有一席之地,國家不要被矮化;但這些年來,政府為了和中國交往,在國際上不敢大聲捍衛國家的尊嚴,外交休兵變外交休克,中國在國際上大談一中,在各種國際場合打壓台灣,卻不見政府有所作為,近日,甚至出現政府用公務船保護五星旗的荒謬事件,讓台灣人民對國家的地位矮化、對主權的流失,深深感到焦慮不安。

蘇貞昌表示,台灣是台灣人的台灣,台灣是所有台灣人的台灣,台灣是世世代代人的台灣,這是台灣社會最大的共識,也是民主進步黨對台灣人民始終不變的保證;面對失去民心的執政者,民主進步黨沒有驕傲的權利,沒有得意的空間,畢竟,國家困頓、人民受苦,不分藍綠。今天,當主政者無能、人民受苦時,民進黨對自己一定要有更高的期許,才能承擔更大的責任。

未來的民進黨必須是一個開放的政黨,一個社會大眾願意親近的政黨;民進黨必須是一個參與的政黨,基層經營不能侷限在黨務面,必須要擴大參與到台灣社會的每一面向,貼近土地,貼近人民,讓民眾對民進黨不再囿於成見,也不會感到陌生。



蘇貞昌說,檢驗歷史,過去在台灣國家發展的每個關鍵時刻,民進黨人都沒有缺席,一路走來,無論是爭自由,拼民主,顧弱勢,護主權,到綠色執政,品質保證,都有民進黨人打拼的成績,都有值得驕傲的累積。 面對更加激烈的全球經濟競爭、更加複雜的國內治理困境,台灣面臨新的挑戰,為人民解決問題,為台灣打開新局,這是民主進步黨最光榮的使命,也是無可迴避的責任。

最後,蘇貞昌表示,台灣不能再原地踏步,台灣不能再向下沈淪,呼籲同志團結在一起,走向台灣社會的每一個角落,謙卑傾聽人民的聲音,一起前進,讓台灣前進!


更多照片,請點擊上圖,連結至 活動相簿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