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25日 星期三

公審會再駁回 ECFA公投 黃昆輝:9位委員淪馬打手



行政院公審會於 2010年駁回 ECFA公投案被最高行政法院判決違法後,今天(7/25)再度召開審議委員會,原案又被駁回,ECFA公投提案領銜人黃昆輝在獲知公審會決議後直呼「荒­唐」,他說公審會 9位委員己經淪為馬英九阻擋人民公投權,踐踏法治的兇手,他要給予最嚴厲的譴責。黃昆輝強調,公投是憲法保障人民的基本權利,更是台灣國家安全的最後防線­,他不相信台灣人民爭取不到公投,為了台灣民主國家安全,他一定要奮鬥到底。

黃昆輝表示會在最快時間內向監察院要求對九位投反對公投票的公審會委員提出彈劾,並且會對今天公審會的決議再次提出行政訴訟,爭取到底。另外,黃昆輝今天也收到中選會對最­高行政法院判決提起再審之議,他斥為荒謬至極,他說公投法第 60條已經明文規定公民投票訴訟不得提再審之訴,中選會竟然無視公投法之存在,行政機關對最高行政法院之判決提­出再審者為史上所僅見。

黃昆輝進一步說,這九位公審會委員是廖達琪(中山大學政治所)、陳媛英(考試院保訓委員)、隋杜卿(經國管理學院人事室主任)、吳永乾(世新法律系)、朱新民(政大外交系­)、胡祖慶(東海政治系)、蕭高彥(中研院人文所)、紀俊臣(銘傳觀光系)、蕭全政(台大政治系),這些委員都是大專院校的政治系、法律系的教師,自己無視法院判決,踐踏­法治,真不知要如何面對學生。

黃昆輝說,公審會今天提出駁回的二項理由,第一項所謂程序性公投和實質性公投之辯,最高行政法院已經判決違法了,公投法中從來就沒有所謂「程序性公投」及「實質性公投」的­分類。第二項所謂租稅不得作為公投提案事項,更是可笑,ECFA已經簽署了,其內容包括貿易、服務業等,和國內租稅無涉,因此,這二項說詞根本就是為駁回而駁回。

他批評公審會無視最高行政法院的判決,踐踏台灣法治,讓台灣法治倒退,馬英九為了討好中國,不用說什麼司法改革,連基本的依法行政都給破壞了,他說馬英九是台灣民主法治的­殺手,這九位公審會委員則甘為馬英九踐踏法治、阻擋民主的打手,台灣人民會記住他們,歷史會寫下這一頁。

對於中選會對最高行政法院判決提出再審一事,黃昆輝除了斥責荒謬,更評是浪費司法資源,中選會無視公投法規定已是違法,這再清楚也沒有,否則公審會何必依最高行政法院判決­再舉行聽證會及今天的公審會呢,完全不值一駁。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