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10日 星期二

與中國共管釣魚台? 綠委:離譜!



外交部對於釣魚台爭議日前提出口頭呼籲,而退役上將前往中國時,表示可以與中國一起共管釣魚台。對此民進黨立委陳亭妃今日(7/10)表示,這樣的說法是非常離譜。

陳亭妃說,釣魚台的主權台灣是要積極捍衛的,但是外交部是默默無能,而且每次遇到紛爭時就自我退縮。陳亭妃表示,在外交委員會中一直都執意希望外交部能夠有強硬的態度,但是到目前為止都沒有看到。

陳亭妃表示,要依照外交部這樣無能的態度來看,可能眼睜睜的就會看釣魚台歸於別人,陳亭妃要問,如果真是如此,外交部長要下台嗎?馬英九要下台嗎?今天一個釣魚台的事件,在馬英九手中呼攏掉了,馬英九難道不用負責?

李俊俋說,如果台灣是一個主權獨立的國家,為什麼要跟中國共管釣魚台,現在政府一再宣稱釣魚台是主權的一部份,那釣魚台的具體主張跟動作在哪裡?中國跟日本對釣魚台都有很多動作,台灣政府呢?而對於在中國說可以共管的退役將領,李俊俋認為此說法根本是貽笑大方。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