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12日 星期四

綠委:林益世案動搖黨本,特偵組勿劃地自限!



林益世涉貪索賄事件,昨天特偵組提訊林益世,並進行首度測謊,被問到「你是一人獨吞 6300萬元?」時,呼吸、心跳和脈搏都出現異常強烈的波動,明顯有說謊可能。民進黨立委吳秉叡今天(7/12)呼籲特偵組辦案千萬不要畫地自限。

吳秉叡說,昨天週刊爆料,特偵組就立刻表明說這不涉及不法,所以不進行分案,只把週刊、新聞資料提供給八位檢察官參考,吳秉叡認為這樣辦案是不對的,他說,這裡面隱藏了各種可能性,而不是一開始就先定義為涉及不法。

吳秉叡表示,從昨天林益世測謊沒過,有可能是說謊的狀況來看,特偵組的動作太慢,產生了林益世在這幾天之內,跟他的共犯還有家人串證的可能性,讓林益世等共犯在這天內有湮滅證據的狀況出現,包括用金爐燒美金、美金灰燼丟馬統、把錢丟進水池內,這都是在湮滅證據。吳秉叡批,特偵組對自己辦案的延宕產生了串正根湮滅證據的事實,難道不用向國人道歉、說明嗎?

吳秉叡說,既然地勇公司要付出這麼大代價,才有辦法跟中鋼、中聯、中耀等做生意,難道跟他經營類似生意的公司,包括永豐盛、大地亮等公司,這些公司不用付出代價請人『喬』就可以做到生意嗎?這部份難道不需要查明嗎?

吳秉叡指出,中耀公司是一人公司,資本額只有五百萬,負責人是當年林宏宗前立委的助理,這間公司沒有任何實質業績,為什麼可以包這麼大的事情,在帳面上還可以分到『3 3 23』裡面的一份,這不是讓人懷疑是間白手套公司嗎?特偵組在辦這個案子期間,案發這麼久了到底在做什麼?特偵組是否要把案子只限於辦林益世一家人?

吳秉叡還說,這案子許多資訊由特偵組、檢察官丟出來給媒體,這也會造成林益世雖然被羈押,但其他的共犯看到這些狀況、供詞,可以隔空套招、串證。吳秉叡認為,這案子再辦下去可能會動搖國民黨本,所以特偵組就特別客氣,特別限縮辦案方式,民進黨黨團要再次呼籲,特偵組辦案絕對不要劃地自限,要洗刷辦綠不辦藍的印象,好好辦這個案子。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