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15日 星期日

選票喊到七、八十萬 莊瑞雄:鬼扯!



民進黨召開第十五屆全國黨代表大會,將進行中執委、中執委改選,今天(7/15)有平面媒體報導傳出因為競爭激烈出現買票情形,「一票從卅萬元起跳」,還有人說喊到「一票七、八十萬元」,民進黨台北市黨部主委莊瑞雄受訪時表示,黨內也沒有抓到誰在賄選,到底是誰他也無從得知。

莊瑞雄說,「一票七、八十萬元」哪有這麼好的行情,他連聽都沒聽過更別說有人來問他,他認為這都是鬼扯。莊瑞雄說,民進黨的選風從蔡英文當黨主席後,選舉相對都比較單純,今年外界都說激烈,但其實還有人退選,他認為不可能有這要的價碼,有可能是個陣營因為要拉票而故意喊出來的。

對於這次提案要恢復黨員投票,會不會以後又出現更多賄選聲音,莊瑞雄表示,法務部認為代繳黨費會有賄選問題,這是民進黨必須要去克服的問題,每個政黨也都會出現這樣問題,既然公辦初選到現在還沒有立法實施,那個政黨就是要去解決各自面臨的問題,對民進黨來說也不是大問題。

而民進黨一向都是高標準在看待選務,現在有些有案在身的候選人也角逐中執委,對此莊瑞雄表示,黨章會去做處理,中執會上也有討論過,他相信中執會在審議時,是認為這些人沒有違背黨章,所以有參選資格,並沒有因人設事故意放水,他也相信民進黨對於候選人資格問題會在提出更周全的規定。


更多照片,請點擊上圖,連結至 活動相簿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