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18日 星期三

民進黨:立院臨時會將提『財劃法』修正版本



民進黨第十四屆中常會今天(7/18)最後一次召開,發言人林俊憲轉述常會內容表示,今天常會決議在 7月24日的立法院臨時會,民進黨團將會提出『財政收支劃分法』版本。

林俊憲說,今天常會決議在 7月24日的立法院臨時會,民進黨團將會提出『財政收支劃分法』版本,民進黨認為財劃法有必須修訂的急迫性與重要性。民進黨將提出三個修正方向,一、餅要做大,希望中央能夠釋放出更多財源分配給地方。二、財政自主性要提高,在財劃法的公式計算,應該要讓地方政府有機會參與。三、要縮小城鄉差距,目前財畫法偏重於大都會地區,沒有考慮到鄉村地區的特殊需要,未來應該要朝縮小城鄉差距的方向。

林俊憲指出,為了表達對財劃法修訂的重視,民進黨在昨天已經召集執政的六縣市財政局長及學者專家做討論,本週五執政的六位縣市長及黨團三長也將在黨中央召開記者會,向外界提出民進黨的財劃法版本,及希望在臨時會提出財劃法修正的訴求。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