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25日 星期三

美牛案過關 林俊憲:請馬英九遵守十六字箴言承諾



民進黨發言人林俊憲今天(7/25)在中執會後表示,關於中常委李清福及中執委洪智坤互相檢舉一事,民進黨秘書長在會中做出報告,該案已經進入黨內程序,待組織部進行了解之後會向常會報告,在由常會決定下一步該如何處理。

對於民進黨黨公職申請赴中國進行交流的程序是如何運作,林俊憲表示,專職黨工包括縣市黨部主委、中常委、地方黨部主委要前往中國必須向黨中央報備,而公職則是縣市長及立委層級需要報備。

林俊憲表示,在黨內一般不會針對個人,在黨曾經明文規範請黨公職不要參加的案例是之前的海峽兩岸論壇,民進黨認為那是國共論壇的延伸,那是國共兩黨的對談,並非是正常兩岸交流的場所,統戰意味非常濃厚,因此只有那次會議民進黨有正式討論過,正是要求黨公職不要參加。

而立法院今天下午臨時會通過美牛案,民進黨之後會以什麼態度來面對,及要如何捍衛國人健康,林俊憲表示,民進黨立場非常清楚支持黨團開會結果,民進黨也希望馬英九要遵守他的十六字箴言承諾,希望國民健康不能退讓,未來關於強制標示及牛豬分離的部份,要如何能夠確定落實實行,這是民進黨關注的部份。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