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24日 星期二

民進黨設置中國事務部 謝長廷:尊重黨主席決定



針對媒體詢問明日民進黨中執會要審議復設中國事務部一事,謝長廷今天(7/24)表示,中國事務部是蘇主席競選主席時的政見,要怎麼走要尊重主席的看法及構想。

至於他個人出路或未來走向,謝長廷表示,若涉及兩岸也不是自己主觀可決定,依照黨怎麼走、需要什麼樣的人,再去走那條路。謝長廷認為,雙方有溝通及交流對維持台灣主體現狀是有幫助的,可避免誤解及中間人的傳話,造成更多的誤會。

媒體詢問謝長廷前往對岸對話的機會,謝長廷表示當然也不排除,但若是政治性的會比較複雜。若要去,希望一開始是以文化或人道的場合去,對雙方、對中國大陸的民主發展及人道文化發展有幫助。

對於表示外界說謝長廷是適合中國事務的人選,謝長廷表示,意見很多,有人說適合,也有人說不適合,民進黨及社會是多元的,聽大家的意見,由決策者做決定。謝長廷表示沒有一定要做什麼或不做什麼,其實不代表黨也可以去,但沒去的原因是政治比較複雜,有很多聯想及要求,為了要兼顧兩岸和平、台灣尊嚴及利益,因此需要斟酌再三。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