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4日 星期三

林俊憲:馬英九要公開道歉 不能置身事外



民進黨今天(7/4)中常會除了邀請施俊吉教授專案報告『當前經濟情勢』以外,也討論到林益世案件,發言人林俊憲轉述表示,林益世涉嫌貪汙弊案,民進黨不是站在政黨對抗立場,民進黨認為這是政府的危機、國家的不幸。

民進黨也提出五點呼籲:
一、總統不能置身事外,應公開、正式向全體國人道歉反省。
二、尊重憲政體制,內閣全面改組,重建人民信心。
三、弊案清查到底,即刻啟動行政調查,給國人清楚交代。
四、國營事業全面整頓革新,清除結構積弊。
五、國民黨黨產歸零,告別黑金體質,回歸民主常軌。

林俊憲說,以上午點是蘇貞昌主席綜合大家意見,所做的裁示。至於馬英九是否要辭去黨主席一職,林俊憲說,國民黨內部自己應該有很多不同聲音,馬英九自己要深切反省檢討。

對於內閣改組部分,民進黨中央是否會跟立法院黨團有比較積極的作為,林俊憲說,目前的內閣已經讓人民失去信心,這樣的內閣已經無法在繼續施政,馬英九要負起政治和道德的責任,現在要做的就是內閣改組。至於黨產歸零,林俊憲表示,黨產是國民黨罪惡的來源,國民黨應該要勇敢拋棄黑金,讓台灣的政黨競爭回歸到民主的常軌,國民黨應該要向馬英九所承諾的將黨產歸零。

林俊憲也提及施俊吉教授今天的報告,施俊吉教授認為歐債危機尚未解除,台灣未來的經濟展望非常不樂觀,包括無薪假都可能會捲土重來,而很多相關經濟數據都非常不好,政府應要有相關政策。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