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31日 星期二

李登輝參觀彰化縣水五金發展協會、武風公司

前總統李登輝今天(7/31)起進行三天彰雲下鄉行程,結束蘭大弼紀念館參觀後前往彰化縣水五金發展協會了解水龍頭、閥門研發的水五金產業發展。

頂番里原名為頂番婆,位於彰化縣鹿港鎮。世界各地的水龍頭,有超過半數是來自此處。頂著「水龍頭王國」的美譽, 此地所產出的水龍頭,創造了頂番婆的經濟奇蹟,而頂番婆更被稱為「水龍頭的故鄉」。



頂番婆的水五金產業從民國 50年代發展至今,始終在國際佔有重要地位,目前全世界超過 50%的水龍頭源自頂番婆,多家國際知名品牌的衛浴設備都由頂番地區代工。 在經濟部工業局提供的技術協助,以及對於產銷能力提升的指導,與各界在產品設計方面的創意集合,不僅將重振頂番婆的水五金產製龍頭地位,也將延續此項傳統產業的生命,讓台灣的水五金產業在世界舞台上繼續發光。

李登輝在聽取簡報後表示,現在使用的感應式水龍頭對衛生是很重要的一件事,他鼓勵業者要好好發展推廣執行到全世界,對全世界影響會很大。



李登輝說,台灣的機械工業主要集中在彰化、台中、豐原,這是台灣的機械中心,不過政府都不關心這些產業的發展,最重要要自己有能力去推廣,李登輝也稱讚業者能夠集結周邊產業,一起成立水五金協會來發展。李登輝說,地方要加強,地方要是不加強政府也不會理會,他鼓勵業者要繼續研發、推廣,讓好的產品能行銷到全世界。


更多照片,請點擊上圖,連結至 活動相簿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