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15日 星期日

恢復黨員投票 蔡英文:黨做最周全考量



民進黨前主席蔡英文今(7/15)日出席全國黨代表大會時表示,對於恢復黨員投票提案表示,黨員本來就是黨最基本的組成,黨員有參與黨務的權利與義務;在上一階段所使用的全民調是由黨代表大會的決議,這個決議有很多當時要面對及考慮的問題,現在這階段是否要恢復黨員投票,她還是希望黨代表大會就不同情況作最周全的思考。

對於有案在身的人參選,是否違反民進黨的反黑金條款,蔡英文表示她不是很清楚這情況,她覺得黨有一定的制度,中執委、中評委資格都是長久以來制度性的考量,如果有需要修改黨是可以考慮。

媒體追問,恢復黨員投票是否會對蔡英文不利?蔡英文則反問媒體「真的啊?」,她說,這事情就請大家自己考慮囉。記者繼續追問「你真的覺得對你比較不利嗎?」蔡英文說,「你講這話一定有前提的;那我就是不要回應你的前提」。

對於她這次沒有推出自己的人出來參選,而她手上的票是否用來修補過去一些破裂的關係,蔡英文則說,過去她從來沒有參與過中常委、中執委選舉,而她擔任主席時也沒有介入,同樣道理在這次選舉她也沒有介入,所以怎麼投票就讓黨員自己去決定吧。而她手上這張票是否要給蔡同榮,蔡英文笑著說『我不能公開講我的票要投給誰啊』。


更多照片,請點擊上圖,連結至 活動相簿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