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29日 星期四

「反對媒體巨獸,再戰公平會!」CALL OUT國民黨團



公平會今天(11/29)召開壹傳媒交易案公聽會,由學生組成的[我是學生,我反旺中] 反媒體巨獸青年聯盟上午九點齊聚抗議,許多中南部學生清晨就搭車北上參與。學生邀請立法院四個黨團一起簽署承諾書,台聯黨、民進黨、親民黨3黨黨團總召都親自到場簽署,僅國民黨未出面簽署。



學生代表林飛帆表示,昨天就將承諾書送至朝野各黨團,但中國國民黨立院黨團書記長吳育昇回應說,學生今天的活動是違法集會遊行,國民黨只能理解,無法附和或對應,拒絕簽署,今天中午又表示,他們不知道學生有此活動,事前也沒通知很沒禮貌,因此還是拒絕出面簽署。學生代表在步行到立法院後立即 CALL OUT給國民黨立法院政策執行長林鴻池。



林鴻池秘書在接通電話後得知是學生打來,僅以林鴻池在開會為由,未等學生將訴求講完隨即掛斷電話,此舉引來現場學生不滿,大喊國民黨踹共、國民黨下台。學生代表林飛帆說,請同學不要放棄,每人每天都打電話給國民黨團表達訴求,打到讓國民黨害怕,讓國民黨手軟。



學生的四點訴求:
一、善用所有立法監督行政之工具,阻止壹傳媒併購成為事實
二、其次是未來在《廣電法》修法中訂定「反壟斷專章」,儘速完成「跨媒體壟斷法」的立法
三、對新修訂的「反媒體壟斷」相關法規,應考量中國因素對國家安全之影響
四、最後是敦請各黨團響應學生及公民發起的反媒體壟斷行動,共同守護得來不易的言論自由與民主體制。


更多照片,請點擊上圖,連結至 活動相簿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