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14日 星期三

管碧玲:慰問金刪減案 國民黨搞兩手策略



民進黨立委管碧玲今(11/14)日於財政委員會對行政院秘書長陳士魁及主計長石素梅質詢時,要求主計處應盡速提供以行政院長陳冲所揭示的兩類人員刪減細目統計資料,以利立法院進行提案,石素梅承諾會在一週內提供。管碧玲同時也宣示在主計處統計資料一到,她即會提出年終慰問金的修正版本,依據行政院提的刪減原則,並依比例保留弱勢及因作戰演訓傷殘退休人員之預算。

管碧玲表示,現在台灣政壇上演的是一場偽善大戲,行政院不願承擔責任,造 成台灣政治文化的偽善。管碧玲並批評行政院不夠堅持,導致現在全國各縣市都亂了套,陷入不知道如何刪減的困境。管碧玲指出,202億退休人員年終慰問金, 行政院又推給立法院,但行政院提不出細目,不僅立法院審預算沒有依據,連地方也不知怎麼刪減。

管碧玲一再要求主計處能盡速提供年終慰問金刪減的細目,她將 會依據這個細目內容提出刪減的版本,才能依據行政院所宣示的兩類人員原則進行刪減。管碧玲強調,年終慰問金刪減在地方的金額必定高於中央,這對減輕地方政府財政負擔有非常重要的助益,她明確要求主計處必須對中央部會和地方各縣市的年終慰問金預算編列分布情形全盤掌握,石素梅承諾會在一週內提供。

管碧玲也分享一則臉書網友的留言,她認為這是真正的世代共榮。管碧玲引述 留言者「昆蟲」的文字:『我們家今天損失慘重,老媽以後的收入每年要減少六萬多。做兒女的希望父母長命百歲,所以算起來損失百萬以上。老媽說她自己也搞不 清楚每年拿多少年終獎金。不過,這個錢拿得很習慣,忽然沒有了,有一些心疼。可是,她還說,家裏錢夠用,少一點沒關係,這樣做是對的。聽到這個,I am so proud of my Mom. 令我真是為老媽感到驕傲。』管碧玲表示,這個故事就是改革路上的世代共榮。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