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28日 星期三

民進黨:要求停止實施補充保費



明年一月一日實施的二代健保費率確定採取四.九一%。民進黨中常會今天(11/28)邀請新境界文教基金會執行長林萬億做專案報告,會後黨主席蘇貞昌表示,民進黨中常會通過決議,嚴正要求停止延緩停止補充保費及證所稅的實施,讓有空間來改善來謀補救。

蘇貞昌說,明年初馬上實施補充保費及證所稅,民進黨從一開始就堅定立場,嚴肅呼籲不要做這種不公平、沒效率,而且違反社會整個能夠穩定的制度。結果馬總一如當時油電雙漲一樣,硬是要一意孤行,才做後來後悔的事,現在這兩件事包準一定後悔。

蘇貞昌表示,因此民進黨中常會通過決議,嚴正要求停止延緩停止補充保費及證所稅的實施,讓有空間來改正來謀補救。因為這段時間我們看到社會很多亂源都在這裡,政府應該解決人民痛苦,卻是製造、增加人民痛苦,我們期期以為不可。今天中常會一致決議,民進黨嚴正的立場,同時責成立法院黨團提案,希望國民黨及馬政府能懸崖勒馬。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