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19日 星期一

弊案連連 交長:台鐵轉型中;綠委:黑道轉白道?



民進黨立委李昆澤今(11/19)日,針對台鐵弊案頻傳,涉案層級達兩位副局長,對於台鐵局在100年7月間就發生環島鐵路整體系統安全提升計畫被移送台南市調查處偵辦,卻官官­相護、刻意放水,質疑台鐵局長范植谷顯然不是說謊,就是無能,應該下台。另外,就過去5年,台鐵局暨所屬移送地檢署偵辦之「貪瀆不法案件」就有26件,要求交通部在三個月­內針對過去五年台鐵的採購案件進行總稽核並提出檢討報告。

根據掌握資料,從97到今(101)年10月,由廉政署或政風單位針對台鐵局暨所屬移送地檢署偵辦之「貪瀆不法案件」就有26件。這還不包括這兩起副局長涉貪案,以及調查­中的普悠瑪號採購案。他還指出,台鐵局近年涉貪案件,『小』從站務員利用自動售票機儲值卡位旅客購票套取利益、不實簽退詐領加班費;『大』至上百億元更新軌道結構、安全提­升計畫以及太魯閣號採購案等。可以說下從最基層站務員、上至副局長,實在是「上下交相賊」最真實寫照。

對於這次兩位副局長涉案事件,鹿潔身副局長日前竟然公開表示「弊案爆發前台鐵事前完全不知情也沒有收到任何的投訴、檢舉。」李昆澤質疑,台鐵公然說謊。他說,有關環島鐵路­整體系統安全提升計畫,在100年7月間,就發生有「善化-新市間通勤車站新設號誌工程」涉嫌圖利廠商案,移送台南市調查處,在今年7月間,移送台南地方法院檢察署偵查。­難道台鐵都不知情嗎?

李昆澤要求交通部長在三個月內針對過去五年台鐵的採購案件進行總稽核並提出檢討報告,尤其是26件移送地檢署偵辦之案件。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