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8日 星期四

馬:廠商賺不夠薪水不能加 綠委:天龍國總統,勞工的悲哀!



馬英九昨表示,勞工薪水不能加是因廠商賺不夠多,民進黨團今(11/8)日召開記者會抨擊政府並沒有針對勞工薪資過低的困境有任何改善行動,要求馬英九為失言道歉之外,也呼籲政府要調整勞工­薪資。

潘孟安呼籲,馬英九不要再煩惱「丐幫」議題,人民對國民黨高層內鬥沒興趣,應該花點時間想想­要如何改善勞工的薪資結構,多替九百多萬勞工想想吧,多替年輕人、多替要養家的中年人,這種高失業率,是你的責任。

陳亭妃委員表示,美國勞工部指出,台灣勞工低成本世界第一,馬英­九卻在中常會發言指,勞工薪水不能加,是因為廠商賺不夠多,這絕非失言,而是心態問題,凸顯總統心中只有財團沒有勞工。「民進黨執政時代薪資成長,馬執政後實質薪資倒退回­15年前,如此環境勞工難怪活不下去,請馬不要每天煩丐幫,多替勞工想想。」。陳亭妃說,台灣勞工低成本已經是世界第一,再對照馬英九的談話,她批評政府不應該漠視企業把所有成本轉嫁給基層勞工。

立委李昆澤說,台灣血汗國家形象登上國際版面,這是台灣的恥辱,勞委會主委應該下台,馬英九應該公開向社會大眾、向辛苦的勞工道歉。書記長蔡其昌指出,碼英九說,薪水不夠多市場商賺得不夠多,馬英九忘了再加上一句話,場商賺得不夠多是因為你馬英九無能。台灣勞動成本已經是世界最低,馬英九卻還只從財團角度看問題,要求馬英九應公開向900萬勞工道歉,且即刻對勞動條件與環境進行改善,調整勞工薪資結構­。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