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29日 星期四

明提案表決壹傳媒案 民進黨團:國民黨勿再動員封殺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今(11/29)日召開記者會書記長蔡其昌表示,明天立法院會民進黨團將提案以主決議方式要求公平會、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在跨媒體壟斷的相關­法規尚­未完備前,先行駁回壹傳媒併購案。「壹傳媒併購案對台灣媒體生態是一場浩劫,期待國民黨立法院黨團在明天立法院會中,不要動員封殺民進黨團提案,共同關心媒體言論­生態。」

立委李昆澤指出,壹傳媒跨媒體交易案一旦通過,市占率將達一半,言論市場將會過度集中,強勢跨媒體壟斷變成打擊異己、破壞公共監督,馬政府不能只站在經濟市場的角度考量,­­應從保障多元言論來思考。

立委何欣純說,監察院曾糾正NCC,沒有依據通訊傳播基本法等相關立法精神,完備媒體併購的規範或作業準則,因此民進黨團主張廣電三法針對跨媒體壟斷問題未修法通過前,或­­是未另訂跨媒體壟斷法,以及新資方未簽署新聞自主公約,不應該通過任何媒體併購案。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