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14日 星期三

蘇貞昌:中常會通過呼籲召開國是會議



民進黨主席蘇貞昌今天(11/14)在中常會提案通過支持召開國是會議,蘇貞昌在會後受訪時表示,早在三個星期以前(10/24)中執會就通過要就目前看到整個公保、勞保、農保甚至國民年金整整基金所出現債務高達十五兆的財務黑洞,影響國家財政困難。光國民黨這幾年實施的勞保年金,三年多就又新增債務二兆三千多億,這整個國家這樣子只有破產。

蘇貞昌說,問題不只是財政的嚴重,而且還牽涉到整個有人擔心領不到錢,有人擔心被污名化的種種社會對立,所以就這個問題在立法院一個月前,民進黨總召也特別向國民黨大黨鞭呼籲成立特種委員會,民進黨籍立委也提案,並且還經立法院通過要召開國是會議。民進黨在週一的重大議題協調會報上,也達成呼籲召開國是會議,今天中常會也正式通過,呼籲執政當局就這個問題召開國是會議,希望馬政府能聽得到。

對於日前前主席蔡英文提出呼籲召開國是會議時,馬英九卻透過幕僚回應表示國事會議的可行性不高,他認為應該要召開政黨領袖會議,也就是馬英九希望直接與蘇貞昌見面,蘇貞昌則是說『見面又不是看相』,他從擔任黨主席以來,不斷的呼籲,不但就換內閣救經濟、油電凍漲,甚至於各種問題呼籲多多,但言者諄諄馬英九就是一個樣,就是完全無感。蘇貞昌認為,如果馬英九能夠斟酌,能夠採行救國救民當務之急,否則見面無話可談吧!因為他要談的話都講過了,馬英九就是不聽。

前主席蔡英文今天上午記者會上提及,將於近日拜會蘇貞昌,蘇貞昌表示,幾天前他就透過幕僚聯繫要去拜會蔡英文,不過當時她還在國外,蔡主席一回國就立刻回應,我們也就要見面。至於何時要見面,蘇貞昌說,我們隨時都可以見面,都可以談各個方面,而見面沒有必要一定要公開,有些可以公開也是可以給大家看看,都沒有關係,應該輕鬆一點。蘇貞昌說,他之所以要去看蔡英文,也不只是只有談國事會議這部分。

媒體問到朝野氣氛不利於國是會議,蘇貞昌認為這會是誰的責任?蘇貞昌說,從他當主席五個多月來,一再懇切呼籲,如果馬英九能夠有點尊重,能夠採行,我想那氣氛才是好,而不是像媒體老是在批評他,老是裝可憐、裝可愛,氣氛是在於講的話有沒有真得是尊重,真得是誠意,不是在燈光美、音效佳。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下午3時30分蔡英文現身在民進黨8樓與黨主席蘇貞昌會面。蔡英文表示,他與蘇貞昌大概交換意見,想法都差不多,我們就持續地來讓社會的氛圍更成熟。


照片提供:民進黨記者聯誼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