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16日 星期五

退將月領19萬!蕭美琴:退輔會應全面檢討退撫制度



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審查102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案關於行政院國軍退除役官兵輔導委員會主管收支部分。民進黨立委蕭美琴今(11/15)日就退役軍人所得替代率質詢主­委曾金陵,她以美國軍人為例指出,美國是退伍軍人福利健全的國家,服役20年以上且上過戰場的健康軍人,享有當初薪水一半的退休俸,所得替代率是50%,若有傷殘或精神上­疾病問題則享有更高額度保障,包括就醫等福利照顧。

蕭美琴說,反觀台灣竟有高達95%所得替代率的情況,也就是有一部分的退役將領享有每月高達19萬元的退休俸,這對台灣整體財政來­說是非常大的挑戰。對此蕭美琴認為國家各行各業都有英雄,不是只有軍人出英雄。她要求退輔會必須跟退役軍人溝通,尤其是退將,全面檢討退撫制度。

蕭美琴認為,國家財政面臨很大的危機,希臘破產還有德國及歐盟或IMF提供援助,相較我國如果破產,只能自救。如果被少數幾個因為其年終慰問金減少而引發反彈,進而影響整­體國家財政改革進度,這些人也不願成為歷史罪人,因為這是大家應該共體時艱,且必須共同面對的問題。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