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14日 星期三

馬蘇會前會?蔡英文:與國是會議是兩件事



民進黨前主席蔡英文日前呼籲馬英九應該要召開國是會議,媒體問到如果要營造好的氣氛,馬英九是不是應該在召開國是會議之前先跟在野領袖會面,也有人認為馬蘇會應該先登場,蔡英文今天(11/14)回應表示『這是兩件事情』。

蔡英文說,台灣現在所面臨到的是財政跟退休年金的危機,導致於社會惶惶不安,這是一個整體社會的問題。至於與政黨之間是另外一組的問題,今天難得社會對於召開國是會議有這麼大的迴響跟共識,這倒也不是她特別聰明,而是因為社會本來就已經形成這要的氣氛,只是在她提出後有這樣的迴響。

蔡英文認為,要著眼於在問題的實質處理,而政黨與政黨之間是另外的技術問題,她說,千萬不要把什麼事情在先,什麼事情在後當成是一個前提要件,我們要的是一個實質問題的處理,這個社會氣氛已經有了,因此希望在這個社會氣氛之下,每一個人都挑起責任來,在最短時間內可以召開國是會議,並且這也不是第一次召開國是會議,政府檔案裡應該會有很多過去召開國是會議的參考資料,這是可以很快就來進行的。


更多照片,請點擊上圖,連結至 活動相簿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