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1日 星期四

李登輝參訪新竹生物醫學園區



前總統李登輝苗栗之旅第二天(11/1)最後一站來到新竹生物醫學園區參訪並聽取科學工業園區管理局顏宗明局長簡報,隨後在新竹縣副縣長章仁香陪同下前往園區內生技大樓6樓參觀興建中的園區。「新竹生物醫學園區計畫」為國家「愛臺十二建設」產業創新走廊計畫之一,並已列入「台灣生技產業起飛行動方案」中,顏局長說明,新竹生醫園區以「新藥研發」和「高階醫材」為發展重點,可結合新竹科學園區的ICT產業優勢,跨領域異業創新合作,來推動高階醫療器材發展。



李登輝在聽取簡報後頻頻提出許多疑問,新竹生物醫學園區以「新藥研發」和「高階醫材」為發展重點,他說生物技術研究要產業化以前,起碼技術在醫院要先試驗,得到了各方面的認可,這些整個的構想應該是對的,而藥的製造據他的了解研究是很新的方向,他認為做藥本身非常的困難,一間製藥公司起碼要同時開發很多種藥才能維持,如果光是開發一種,除了開發時間需要很長以外,開發後能不能通過也還不清楚,困難很多。李登輝說,台灣最弱的就是新藥的開發,要做出東西來讓醫院試驗、檢查都要花很多時間。



顏局長說,事實上李登輝總統是推動生醫園區的最初推手,目前新竹生物醫學園區已核准19家廠商進駐,民間投增資金額達35.89億元,預計此園區可提供至少50家包含小型或中大型生醫廠商進駐,帶動直接與間接投資至少新台幣500億元;園區預計也可創造4000到10000人的直接與間接就業接會。 園區也將導入生技整合育成機制,規劃以三大中心(「新竹生醫園區醫院」、「生醫科技與產品研發中心」及「產業及育成中心」)的磁吸及研發資源之共享作為園區發展主軸,將生技產業發展所需環節,如研發、試製、臨床試驗、專利移轉與廠商育成等,整合於園區之中,提供業者一站式(one-stop shop)支援及法規驗證服務,加速研發成果產業化,並結合新竹科學園區與ICT產業優勢,產生聚落效應,做為帶動我國生技產業發展的領航園區。


更多照片,請點擊上圖,連結至 活動相簿

獨立媒體 新竹縣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