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24日 星期六

蔡英文呼籲馬 不要將國是會議陷入權力邏輯及政治思考



國家財政困窘,台糖等國營單位年終卻有4.6個月,民進黨前主席蔡英文今天(11/24)被媒體詢問對此看法時表示,這是一個長久以來的問題,每年年終都會出現這樣的爭議,台糖跟一些國營事業他們有這樣的年終獎金的結構,是長久以來問題的累積,也就是因為這樣,她才希望台灣的社會能夠有一個全面性的解決,而國是會議就是一個很重要的過程。

蔡英文說,如果主政者只是頭痛醫頭,腳痛醫腳,做片段的、短期的這種調整的話,終究不能解決長期性的問題,而每一天我們都看到這個社會的衝突都在增加,人民的對立風險也越來高,這是一個領導者必須要面對的問題。

蔡英文認為,像台糖等國營單位高年終這樣的案例,將來還是會不斷的發生,不斷的出現,人民也會感覺越來越對立,因此她還是呼籲馬英九要好好思考召開國是會議的建議,不要只是把它陷入在一個權力邏輯或政治思考裡面。


更多照片,請點擊上圖,連結至 活動相簿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