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14日 星期三

蕭美琴:台東收容中心疑虐死貓狗涉刑責,農委會須即刻調查



針對昨日媒體報導台東縣動物收容中心疑涉虐待流浪貓狗,3天內台東防治所一口氣撲 殺103隻流浪貓狗,民進黨立委蕭美琴今(11/14)日於經濟委員會中質詢農委會主委陳­保基,蕭美琴痛批台東防治所簡直成為「動物的煉獄」。

對此陳保基則是坦承缺失,並要求台東防治所加以改善。蕭美琴指出,虐待動物致死是有刑責的,若因為主管機關疏於管理,­甚至偽報動物數量,更涉及偽造文書刑責,不 是要求改善就可以解決,必須追究調查相關違法失職人員責任,若涉及違法應移送法辦。蕭美琴並要求農委會必須即刻進行調查,同時再­次清查全國各地收容所, 了解動物收容現況。

此外,為防止寵物遭任意棄養,導致流浪動物增加,蕭美琴認為飼主的責任也很重要,動物保護法應訂得更嚴謹,讓此類不負責任的飼主也受到懲罰;另在流浪動物收容方面,繁殖場­管理也應加強。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